English

我国着手制定电子商务标准

2001-03-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杨谷 从信息产业部了解到,国家有关部门正在会同企业界、学术界着手制定电子商务的技术标准。

电子商务是网络时代经济往来的主流模式。但由于国内外信息技术发展水平参差不齐,网络接入标准也不统一,厂商、经销商、物流运输商以及银行之间没有一套一致的描述数据交换和商业流程的交易语言规范,阻碍了我国电子商务向纵深发展。

电子商务标准制定的具体工作将由即将成立的cnXML联盟负责。该联盟由中科院软件所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起,联合中国电子信息化发展研究院、8848公司、神州数码、方正数码等共同组成。

3月29日,首届中国电子商务技术及标准探讨会将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该会议将研讨制定我国的电子商务标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